2010/9/5

 

時序3/27'10, new york 的氣溫, 一樣需要穿著羽絨衣行走在大太陽底下. 一直以為, 中央公園, 不過就是個公園, 趁出差遇上假日之便, 當然要來走走看看, 畢竟是new york 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在大太陽底下3度c的氣溫中, 我買了杯熱巧克力外加一個自己從台灣帶去的waffle, 戰戰競競避開麻雀的掠奪, 吃喝完讓身體變的暖烘烘之後, 才有體力朝公園前進, 要不然, 我真的可以體會什麼叫做吋步難行的了...

 

 untitled2.jpg 

這天, 天氣晴朗!  這裡中央公園其中的一個大門, 雖然, 後來我並沒有走完整個公園, 但我知道, 它有很多個出口, 而這不過是其中一個距離我們下車最近的一個大門.  一見這樣的景色, 有了一種自己正在風景明信片上的感覺, 好美!

 

 

IMAG0233.jpg 

 

IMAG0236.jpg 

 

IMAG0235.jpg 

 

IMAG0234.jpg 

中央公園內的每條道路, 都有這麼大, 路上都在做些什麼呢?... 有觀光馬車 (費用貴的嚇死人, 但是, 是真的馬在拉車的那種馬車), 有很多慢跑的人, 散步閒晃的人, 觀光客等等... 走在中央公園裡, 你不會感到任何擁擠所帶來的不舒適感, 你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鮮冷冽的空氣, 當然, 有時會飄來帶有馬糞的空氣....

 

 

IMAG0228.jpg 

小岩壁是中央公園的另一個特色, 我不確定它是天然而成亦或者是人工造景? 因為我的取景較遠, 才能拍下整個景觀, 其實它是一個很高的小岩壁, 真的需要有一點點體力爬上去的那種..約2-3層樓高吧!

 

 

IMAG0241.jpg 

像不像我們以前常常看的西洋童話故事中, 森林裡的小木屋呢? 晚上看起來, 更有感覺吧, 我想!  在中央公園裡面, 類似這樣的小屋分散於各區域, 有的是販賣紀念品, 有的會賣些小點心像餅干飲料的, 還有一些小屋, 會賣些簡單的燒烤 (如切開一半的法國麵包, 再放入架上現烤的chicken or beef, 當你購買時, 這是他們唯一會問的), 來滿足走累了的遊客; 這時, 我總是會點上一杯熱巧克力來暖暖我的身體, 在台灣幾乎不喝熱巧克力的我, 竟然在 new york 經常手上一杯, 不為什麼, 因為它便宜又可以很快速的暖和我的身子, 讓我變的有元氣一點. (我是個超怕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